人民网>>国际

伦敦唐人街抗议移民局“钓鱼”执法

约翰逊市长表示关注华人投诉

2013年10月25日02: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24日电 (记者 李文云)据伦敦华埠商会24日发布的消息,伦敦市长鲍里斯· 约翰逊昨天在回应市议员质询唐人街罢市抗议行动时表示,必须依法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他将会关注伦敦华埠的有关投诉。

在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及多位社团人士率领下,伦敦唐人街22日举行了社区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市及示威游行,近200家商铺参加罢市行动,一千多位伦敦华人走上街头抗议当局粗暴“钓鱼”执法。

伦敦华埠商会秘书长郑健强表示,内政部新成立的移民执法处自七月份以来,已先后在伦敦唐人街进行了11次搜捕行动,许多被搜查的华人商户纷纷表示不满,指责当局行动带有歧视性。

英国知名华人律师李贞驹女士指出,英国法律规定,内政部的行动必须取得法院的搜查令,每次行动亦只限于在搜查令指明的店铺内进行,否则必须获店主的同意,才能开始搜查。但近日在伦敦华埠的多次搜查中,移民官却是迅速走进店内,命令店员关门,在搜查行动后才出示搜查令,明显违返英国法律程序。由于华人不谙法律,往往为息事宁人不敢投诉。而近期搜捕行动频繁,严重影响华人小区秩序,才引发罢市行动。

伦敦华埠商会副会长李玉媚说,由于英国华人甚少发起示威行动,这次唐人街罢市引起了英国媒体广泛关注与报道,多位英议会议员均表示声援。内政部当日作出回应,同意在两周内与华人领袖会面。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