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两名美国船员在尼日利亚海域遭绑架

2013年10月25日01: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4日电(记者 李凉)据此间媒体报道,两名美国船员于23日在距尼日利亚南部海域40英里处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

23日,一艘悬挂美国国旗的海上石油平台补给船(C-Retriever),在距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布拉斯港40英里的几内亚湾遭海盗武装袭击,美籍船长和总工程师被绑架。

24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防部官员表示,该补给船为美路易斯安那州爱迪生·乔斯特船务公司所有。事发时,船上共有13名船员。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近年来,西非几内亚湾海域的海盗活动和绑架人质日益猖獗,外国商船、石油运输或作业船只被袭击、船员遭绑架案件时有发生。

国际海事局(IMB)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自今年以来,几内亚湾已发生31起船只遭武装袭击事件,共有56名船员被绑架。几内亚湾的安全风险已超过亚丁湾,成为全球最危险的海域。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