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在曼谷举行人民币业务推介会

2013年10月24日19: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国银行人民币业务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慧摄

人民网曼谷10月24日电 (记者 王慧)24日,中国银行在泰国曼谷举行了人民币业务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会上,中国银行曼谷分行与泰国盘谷银行、开泰银行签署了全面的银行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与泰国当地银行的业务合作。此外,中国银行还就人民币业务进行了推介。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明,中国银行总行首席运营官杨士华,泰国当地银行、企业以及央行等政府机构近200位代表与会。

在人民币业务推介中,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首席交易员侯菲以及主管潘志坚,详细地为泰国听众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跨境人民币各项政策规定以及中国银行的系列人民币产品。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介绍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在泰国的发展情况。

据推介会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人民币已跃居全球外汇市场交易最活跃的十大货币之列。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八大交易货币。海外人民币资金存量也由2010年的数百亿元增长到目前的超过1万亿元。随着中国加快在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可自由兑换等金融领域的改革,人民币将有巨大的国际发展空间。

中泰两国贸易近年来迅猛增长。汤之敏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泰两国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的规模还不大,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联系本文记者

王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