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萨德暗示无意下台 拟参加明年总统竞选

2013年10月22日21: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2讯 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1日称,叙利亚问题国际和平会议的日期尚未确定,并对目前举行和平会议能否取得预期效果表示质疑。

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希望和平会议将开启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并能让阿萨德下台。但阿萨德再次暗示无意下台,并表示他可能参加2014年的总统竞选。

当被问及他觉得按计划在2014年举行总统选举是否合适时,阿萨德对叙利亚电视台说:“就个人而言,我觉得自己被提名参加下届总统竞选不存在任何障碍。”

在两个小时的采访中,阿萨德不仅自信满满还兴致勃勃。他对采访者称:“会议日期还未确定……当前的因素对举行会议没有帮助。”

阿萨德称,应邀参加会议的反对派组织代表的是外国势力,而非叙利亚民众。他还指责卡塔尔、土耳其、沙特、美国及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并称叙利亚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20日与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卜拉希米会面后称,涉叙和平会议定在11月23日召开。但卜拉希米称会议日期“尚未正式确定”。(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