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刑警组织报告称世界上非法武器每75秒钟杀害一人

2013年10月22日16: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世界上非法武器每75秒钟杀害一人。每年非法武器的交易额达到25亿美元,成为对世界上居民安全主要的威胁之一。这是国际刑警组织的报告昨天透露的。

    这份报告是在第82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开始时公布的,会议在哥伦比亚旅游城市卡塔赫纳举行。报告称世界上公民手中的非法武器多达6.5亿件。美国占第一位,有2.7亿件非法武器,平均人手一件。德国有2500万件,平均每3个居民有一件非法武器。

    由190个国家组成的国际刑警组织在公报中说,战争造成的死亡不计算在内,在世界上至少每75秒钟就有一人被非法武器杀害,每365天犯罪案件达到24.5万件。但是公报没有公布收集数据的时间和方法。未获许可购买和没有在官方登记的武器属于非法武器。

    与会的各成员国代表除了分析非法武器的贩卖,还讨论了反对贩毒、腐败、恐怖主义、贩卖人口、洗钱和信息犯罪等问题。(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