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内华达州中学学生枪杀一名教师后自尽

2013年10月22日05: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0月21日电 (徐澍)本周一早晨7点左右,内华达州一所中学内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嫌犯在内的两人死亡。警方称嫌犯为一名学生,他持枪打死一名学校的数学老师,另有两名学生受伤。警方已经确认枪手在击中教师之后向自己开了致命的一枪,当时有数名刚走下校车的学生目睹了这一场景,其作案的动机尚未查明。

案发的内华达雷诺警察局局长汤姆·罗宾逊表示,当时场面十分混乱,目前还不清楚这名学生当时有特定的目标还是将要进行随机的射击。但他表示被击中的教师曾经试图制止枪手射击以保护学生。有学生表示当时先是听到巨响,然后所有人开始尖叫。一名教师前来查看情况,随后枪手向这位教师开枪造成其倒地,所有人开始逃生。

警方目前没有对案情透露很多细节。枪击案发生后,学生被疏散到附近的一所学校与等候在那里的父母见面。枪击发生的斯帕克斯中学(Sparks Middle School)和附近的一所小学都立即停课。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发表声明提到:“对于今早在斯帕克斯中学发生的枪击案我感到非常悲伤。我们仍然在持续关注事件最新动态,内华达高速公路巡查队也提供了帮助。我会为所有受害者以及受到这一悲剧影响的人们祈祷。”

这起案件又一次让人们联想起去年年底发生在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的那起震惊全美的校园枪击案。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共造成26人死亡,引起了全美范围内有关控抢和校园安全的讨论。一位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失去孩子的母亲对于今天发生的事件十分关注,她表示:“我们为这些受害者、他们的家人、以及这所学校里所有本不该面临这种暴力威胁的孩子们祈祷。作为父母,我们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也为了防止类似悲剧一次次发生。”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