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举办庆祝泰中建交38周年书画展

2013年10月20日17: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举办庆祝泰中建交38周年书画展

人民网曼谷10月20日电(记者施晓慧 孙广勇)为庆祝中泰建交38周年,由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举办的“超时代-中国书画艺术展”19-20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以向泰国广大观众展示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促进中泰友谊和文化交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泰国文化部部长颂达亚、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等泰国政要、知名侨领以及两国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和中国之间,不仅有着密切的政治、经济合作,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源远流长、硕果累累。纵观全球,除了泰国和中国之间,没有其他国家敢于用“一家亲”来定位和表述两国关系,这种独特的友好关系源自两国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相互往来,文化交流是形成“中泰一家亲”的重要基石。

泰国文化部部长颂达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泰中建交38年以来,两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友谊不断深入,此次展览带来了中国书画大师的优秀作品,让广大泰国观众充分领略他们的造诣和风范,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秦裕森说,中泰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极其丰富的人文资源,开展中泰文化交流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也是两国文化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活动展出了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的近百幅作品,既有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画作和剪纸等,也有不少反映泰国人文风情的作品。

同时,还举办了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该联合会成立15年来,以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为己任,通过举办画展、演出、互访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弘扬中国文化、推介泰国风情、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