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扩建那霸机场以强化钓鱼岛应对能力

2013年10月20日11: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0日电(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冲绳那霸机场新跑道扩建项目即将完工,日本航空自卫队中针对中国的F15战斗机从那霸机场起飞的次数将增加六成。

冲绳那霸机场第二跑道的建设工程是日本政府振兴冲绳的主要项目之一,预计于明年1月份完工,该机场扩建同时也有强化日本对钓鱼岛问题对应能力的意图。自去年9月日本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之后,为应对中国军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从那霸机场紧急起飞的次数急增。

报道引述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数据称,自卫队F15战机2010年全年以那霸机场为据点的飞行次数为9530次,第二跑道建成后,截至2030年飞行次数将增加六成,达到1万4805次。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