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人民网国际频道

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

2013年10月19日0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

人民网巴黎10月18日电 (记者崔悦)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17日在巴黎宝塔电影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电影节创办主席高醇芳女士介绍,本届电影节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举行,将在巴黎的马可斯?林代电影院、宝塔电影院、林肯电影院和巴尔纳鲜电影院放映56部新老电影,11月5日将在巴黎市政府举办颁奖庆祝酒会。中国著名女演员陶虹将出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法国著名导演克劳德?朗兹曼担任电影节荣誉主席。另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3个论坛,就中国电影发展现状及中法电影合作、动画和短片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电影节还计划与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举办哈尔滨电影日等活动。

参加本届电影节 “新片单元”的电影有《黄金大劫案》《北京遇上西雅图》《萧红》《中国合伙人》等。在“回顾影展”中,将放映中国早期著名影人、电影教育先驱孙明经在1934 年到1947年间拍摄的历史文献纪录片,片源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提供。默片电影音乐会将放映中国现存最早的故事片《劳工之爱情》,以及武侠片《红侠》,由数位哈尔滨音乐家和旅法音乐家作曲配乐,放映现场将演奏中国民乐及打击乐以配合电影剧情。“纪录片”部分有北京科教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制作的《圆明园》等。“动画片”部分将放映《熊猫的故事》。另外,著名电影收藏修复艺术家布龙贝(Serge Bromberg)将在电影节上提供世界上第一部特艺彩色影片《海逝》,1922年拍摄,由好莱坞第一位中国影星黄柳霜主演。

巴黎中国电影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7届。电影节汇集了不同时期、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中国电影,坚持了9年,一共介绍放映了230多部电影,对于向法国观众介绍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艺术家,让法国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