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心腹称:首相总会有机会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10月19日10: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9日讯 据共同网消息,关于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放弃在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一事,该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18日向神社方面表示:“首相对靖国的想法没有改变。”萩生田是在当天参拜靖国神社后,向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

萩生田以与安倍关系密切而著称。8月的终战纪念日,他接受安倍委托,代其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即祭祀费)。他向记者表示:“今天,我不是代理人。我想,(首相)总会有机会进行参拜。”

18日,日本159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创下“冷战”结束后秋季大祭国会议员参拜人数的新纪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虽未亲自参拜,却在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献上祭品。

分享到:
(责编:杨牧、凌陈)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