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开发署:中国对实现全球减贫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2013年10月19日09: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9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世界各国庆祝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2013全球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于10月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格林斯潘在会上指出,中国对实现到2015年将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的全球减贫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球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每年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举办,是一个分享各国扶贫政策与经验、共同探讨未来政策导向的高级别平台。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孟加拉、博茨瓦纳、哥伦比亚、印度、老挝、马来西亚、蒙古、菲律宾、坦桑尼亚等世界各国的300余位政府官员、国际机构官员、专家学者及社会团体参会。

联合国副秘书长、开发计划署副署长丽贝卡?格林斯潘在开幕辞中指出,千年发展目标最为重要的一项目标:到2015年将全球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将提前实现,中国为此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重要贡献。然而,当今世界仍有12亿人生活在每天靠不足1.25美元维生的极端贫困线之下,而且极端贫困率的增长速度仍然高于中等贫困,许多脱离了极端贫困的人口仍然脆弱并生活在贫困之中。因此,全球减贫论坛对于进一步消除贫困以及制定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有着重要意义。

格林斯潘表示,未来超过95%的城市扩张将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并以亚洲和非洲两个地区表现最为明显,中国必须统筹应对经济、社会与环境三方面的挑战,才能更好地实现建设可持续与宜居城市的总体目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指出,中国已经在减贫领域取得显著成就。根据世界银行提出的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的国际贫困线,从1999年至2009年,生活在此贫困线下的中国居民从4.46亿下降到1.6亿。

汪洋强调,尽管如此,中国政府仍要继续努力,探索出一条新型、高效的城镇化道路。

“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小建等人也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分享到:
(责编:杨牧、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