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强台风26号致日本石卷市桥梁崩塌 新台风下周再袭来

2013年10月18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滕雪)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曾经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日本宫城县石卷市,在本周强台风26号“韦帕”过境时又遭严重破坏。当地17日传来的消息称,刚刚修建完成的桥梁和市道等的部分路段,在台风引起的风浪中崩塌。

    据悉,石卷市尾崎地区连接内陆和半岛的唯一一座桥梁、高约1米的防潮堤以及防潮堤内侧约12米的市道,在台风过境引起的大浪下毁坏,内部的水管等完全裸露。当地居民称,16日午间台风26号过境海岸时,高约3米的大浪冲过防潮堤拍击市道和堤坝,将道路的石料卷入海水中。截至目前,桥梁可步行通过,但无法通车。

    十年一遇的第26号强台风“韦帕”16日席卷日本,伴随着狂风和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和洪水。灾情最为严重的伊豆大岛发生山体滑坡,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另有39人下落不明。

    另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台风27号目前正以时速15公里的速度从马里亚纳群岛向西北方移动,预计会在下周中旬接近日本。今年9月以后,近距离接触日本的台风已多达8个,这是自1951年有台风记录以来,仅次于1966年同期9个台风的记录。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japan.people.com.cn/)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