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159名国会议员今晨集体“拜鬼”安倍继续出软招

2013年10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驻东京记者 赵松摄
人民网驻东京记者 赵松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18日,靖国神社秋季例祭第二天,日本“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议员团”159名议员前往参拜。本次参拜的议员人数是除今年的春季例行祭祀之外最多的一次。首相安倍则放弃直接参拜,在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身份自费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

安倍为何会继续采用这种变相拜鬼的形式?人民网驻东京记者李润泽在电话连线里介绍,采取这种“怀柔方式”主要基于国内外多重因素的考虑。首先国际因素方面,日本与中国、韩国关系陷入僵局,安倍希望在不过度刺激中韩的前提下,完成对靖国神社的实质性参拜。此外,盟友美国也不希望日本因该问题而影响重返亚太的战略布局。其次,从国内方面来看,安倍执政的盟友公明党立场鲜明地表示希望首相放弃参拜,考虑到需要公明党今后在议会里的全力支持,以及日本国内正应对26号强台风造成的灾害,安倍作出放弃直接参拜的选择。

分享到:
(责编:杨牧、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