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人民网国际频道

法中音乐会:二胡与大提琴合奏中西曲

2013年10月17日05: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法中音乐会在巴黎德国教堂举行。二胡艺术家果敢和法国大提琴艺术家阿德里安·弗拉斯-松贝用东西合璧的方式演奏了中国传统音乐和巴赫的经典作品。 李志伟摄
1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法中音乐会在巴黎德国教堂举行。二胡艺术家果敢和法国大提琴艺术家阿德里安·弗拉斯-松贝用东西合璧的方式演奏了中国传统音乐和巴赫的经典作品。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10月16日电 (记者李志伟)1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法中音乐会在巴黎德国教堂举行。二胡艺术家果敢和法国大提琴艺术家阿德里安·弗拉斯-松贝用东西合璧的方式演奏了中国传统音乐和巴赫等音乐家的经典作品。

组织方称,近300名中法两国观众到场,其中法国观众居多。这次活动是中法艺术节协会筹备过程中的一次尝试。法国四川交流协会、世界法国文化协会等法方协会主办此次活动,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四川协会、法国川渝同乡会等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二胡艺术家果敢演奏了《二泉映月》、《赛马》、《空山鸟语》等中国传统曲目。法国大提琴艺术家阿德里安·弗拉斯-松贝则演奏了《巴赫大提琴独奏组曲》等曲目。随后两位艺术家联手奉献了《瑶族舞曲》、巴赫的《小步舞曲》、德沃夏克的《幽默曲》等中西曲目。东西方的乐器风格各异的音色交织在一起,为在场观众呈现了独特的音乐体验和文化交融。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法国四川交流协会前会长贝尔纳·德伯雷向记者表示,举办这场音乐会的初衷是通过音乐让两国观众相聚在一起,共享大家共同的音乐。他介绍说,明年还将与一些法国协会和中国协会继续举行音乐、画展、酒文化等主题的文化活动。“许多朋友对我说‘演出非常棒’,今天热烈的掌声也证实了此次尝试的成功。”德伯雷兴奋地说。

法国四川协会会长倪金城对记者说,贝尔纳·德伯雷还是中法艺术节协会的创始人,这一组织目的是促进中法间文化艺术交流,理念是一半法国人一半中国人参与所有的活动。这次两国青年艺术家用中西乐器同台演出,正是该协会首次展示。

果敢则表示这次演出主要看点在两人合奏上。“人们会好奇东方乐器和西方乐器如何融合,这种形式直到现在依旧很少,因为要下很多功夫去排练、整理谱子和改编。”果敢对这次演出非常满意,他透露明年还将与弗拉斯-松贝到中国演出。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