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2013年10月15日14: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10月14日电(记者陈一鸣)14日,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年会在美国西海岸最大城市洛杉矶举行。

    出席会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在发言中表示,去年中美经贸总额达5000亿美元,美国在华投资和中国在美投资分别达7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中国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前去投资的外国企业提供条件。 他呼吁美方采取相应措施,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致辞时表示,今年6月,中美元首在南加州的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标志着中美关系的新纪元。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进一步协助中美两国企业发展经贸关系。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在发言中说,洛杉矶是中国的贸易伙伴,也是中国投资旅游的理想地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洛杉矶投资兴业。目前,洛杉矶与中国的年贸易额已达到了1320亿美元,今后还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加切蒂表示,世界排名第一的加州理工学院就在洛杉矶,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都是中国留学生较多的美国高校。除高科技、制造业和旅游产业与中国联系紧密外,好莱坞与中国的关系近年也越来越密切。

  此次会议由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主办,来自中国商务部、内蒙古自治区和广东省的中美商政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会议。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