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秘鲁汉学家《中国文化百科全书》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3年10月15日13: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4日讯 秘鲁知名汉学家吉列尔莫·达尼诺(中文名吉叶墨)新著《中国文化百科全书》推介会今天晚上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推介会由秘鲁驻中国使馆举办,作为2013年秋季版秘鲁“亚查伊·拉伊米”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文化百科全书》按字母排列节选出600多个词条,并附上中文和汉语拼音,用西班牙语生动详实地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宗教、人物等,以增进讲西班牙语的读者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吉列尔莫·达尼诺在中国工作和生活近35年,他迷恋中国,苦心钻研,游历了中国的33个省,积累了丰富的资料,交了许多中国朋友,已经出版了24部关于中国的书,向拉美国家的读者介绍中国的情况,对增进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推介会之前吉列尔莫·达尼诺热情为现场购书的许多读者签名留念。该书由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共60万字。

秘鲁驻华大使贡萨洛·古铁雷斯·雷内尔、外文出版社的负责人、中国驻秘鲁使馆前文化参赞王世升、文化和学术界人士、大学教师和学生、驻北京外交代表团的代表、媒体记者、在北京拉美公民等出席了今天的新书推介会。(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