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中英关系是否恢复正常发展答记者问

2013年10月15日0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刘军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愿意继续在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的基础上,与英方共同努力,促进中英关系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正在中国访问,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也将在北京举行。这是否意味着中英关系恢复正常发展?另外,奥斯本宣布英方将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申请赴英签证的手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经中英双方商定,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将共同主持对话,双方财金领域高级官员将出席。

中英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发展中英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愿意继续在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的基础上,与英方共同努力,促进中英关系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中国公民赴英签证问题,英方采取简化签证手续的措施,有利于便利两国人员往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