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罗马国际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3年10月14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罗马电影节主席保罗·费拉里(左)及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向到场记者介绍电影节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韩秉宸摄)
图为罗马电影节主席保罗·费拉里(左)及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向到场记者介绍电影节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韩秉宸摄)

人民网罗马10月14日电(记者韩秉宸)第八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14日在罗马音乐公园举行,电影节主席保罗·费拉里及艺术总监、威尼斯电影节前主席马可·穆勒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的相关准备情况及参展参演影片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本届电影节除承担常规的竞赛和展演功能外,还与当地电影院进行合作,让普通观众也能直接欣赏到部分参展参赛影片,使该电影节真正成为影迷的节日。

本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将于11月8日至17日举行,中国香港导演徐克将领取电影节颁发的“鬼才导演奖”,该奖项于2012年第七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开始设立,旨在鼓励电影导演积极创新,第一位得奖者为美国导演沃尔特·希尔。此外,摇滚歌手崔健的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将参与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角逐,而徐克的最新作品《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及陈木胜指导的电影《扫毒》等华语电影将在电影节上进行展映。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