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有意向巴西提议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机

2013年10月14日21: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4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有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在14-17日访问巴西期间,向巴西提出在俄罗斯T-50战机基础上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机的建议。

据俄罗斯《观点报》消息,巴西此前就进口武器进行竞标,投中者将获得40亿美元的订单,俄罗斯的苏-35战机在竞标中失败。据悉,俄罗斯的竞争对手包括法国达索公司战斗机,美国波音公司的“超级大黄蜂”F/A-18E/F战机和萨博公司的JAS-39“鹰狮”战机。该消息称,巴西计划在2015年前购买36架多功能战斗机,并在2024年前,在巴西境内再组装84架,因此,巴西预购买战机总数将达120架。

由于巴西仍未做出最后购买决定,俄罗斯决定以共同研制新型战机的方案取代出口已成型战机的建议。

这已不是俄罗斯首次与外国开展共同研制武器的合作。2007年,俄罗斯与印度签署了研发第五代战机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的基础上研制适合印度空军的新机型。研发协议总价值达110亿美元,双方各负担55亿美元。印度本计划购买166架双座战机和48架单座战机,但后来改为只购买单座战机。据估计,每架飞机的造价将超过1亿美元。据悉,俄印合作研发的第五代战机第一架样机预计在2015-2016年交付印度。

俄罗斯与巴西在近几年的军事武器合作一直在进行。2006年,巴西向俄罗斯购买了一批价值2千万美金的“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2008年,双方签署了供应12架米-35武装直升机的合同。目前,双方正在商议签署供应“铠甲-S1”和其他“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合同。

但俄罗斯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辛表示,受资金条件的限制,巴西未必会接受俄罗斯提出的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机的建议。目前,巴西空军列装的是12架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2000战机,这都是第四代战机,其他战机机型则更老。即使巴西会对第五代战机感兴趣,但未必会马上接受新型战机。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