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打造新一代航母

2013年10月14日0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0月13日电  (记者廖政军)日前,美国海军最新一代的“福特”号航空母舰建造近4年来首次完成漂浮测试。

  据悉,该航母预计最快会在2015年底正式服役。当地媒体评论称,作为当今世界最新型、实力最强的大型水上战舰,“福特”号航母的问世无疑会对全球海军装备产生新的巨大冲击,也将引领新一代航母的技术标准。

  “福特”号航母长330米、宽41米,满载排水量约10万吨,耗资110亿至137亿美元。该航母采用两座新型A1B压水式核反应堆,4座汽轮机,航速30节以上,至少可搭载75架各型战机和4500名船员。

  与以往航母相比,“福特”号航母的一大亮点是舰载机出动效率的大大提高。在“福特”号航母采用的众多高新技术中,舰载机电磁弹射系统可谓是一项“革命性改进”。“福特”号航母的另一亮点是大量自动化系统和无人操作装备等高新技术的使用。“福特”号航母将装备F—35C型战机,同时还将首次装备大量无人作战飞机。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海军研制新一代航母的目的是要努力与世界各国在航母技术领域保持一种不可撼动的“代差”优势,从而确保美国能轻易地将其触角伸至全球任何一个角落。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14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