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2013年10月1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10月12日电 (记者陈一鸣)由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的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12日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当晚,来自中国嵩山少林寺的36名武僧将举行“少林功夫”专场演出。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10日抵达洛杉矶后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有助于传递少林寺和合圆融的理念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东方文化的精华。

    释永信透露,文化节上的功夫比赛将向各单项、各组别一等奖获得者颁发“金刚武士”奖,这是少林寺首次设立这一奖项。除获颁奖章、证书外,20名“金刚武士”奖获得者还将受邀前往嵩山少林寺,与少林僧人一起闭关学习两周,少林寺提供一切费用。

    此次北美少林文化节历时3天,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少林北美联合会承办。文化节由祈福法会、禅修、佛医养生、功夫大赛、少林文化讲座、少林文化展览和少林武增表演等10个项目组成,期间还将举行世界文化论坛、武士训练营等多种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参加文化节的代表队达到39支。武术比赛项目吸引了700多人报名,以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选手居多。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