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圣迭哥交响乐团即将展开“中国友谊之旅”

2013年10月12日14: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右二)祝愿圣迭哥交响乐团赴华演出圆满成功。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右二)祝愿圣迭哥交响乐团赴华演出圆满成功。

    人民网洛杉矶10月11日电 (记者陈一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交响乐团即将于11月初赴华巡演之际,中国驻总领事刘健日前会见了乐团董事局主席兰姆顿和团长吉尔,乐队总监菲尔普斯参加了会见。

    兰姆顿和吉尔表示,圣迭哥交响乐团的“中国友谊之旅”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120名团员热切期待在中国国家大剧院等地举行演出和交流活动,感谢总领馆为此提供的大力支持。

    刘健总领事欢迎圣迭哥交响乐团赴华交流,并祝愿演出圆满成功。他指出,作为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密切文化交流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应有之义和具体体现,希望并相信圣迭哥交响乐团能够以乐会友,通过在华举办系列演出和交流活动,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美国加州圣迭哥市与中国山东烟台市于1985年7月结为姐妹城市。经圣迭哥-烟台姐妹城市协会推动,应中国全国友协邀请,圣迭哥交响乐团将于2013年11月初赴烟台、北京、上海三地,进行为期10天的巡回演出。除正式演出外,乐团还将在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社区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