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称抓获一名巴基斯坦塔利班高级指挥官

2013年10月12日11: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2日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11日说,美国军队在阿富汗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抓获一名巴基斯坦塔利班高级指挥官拉迪夫·马哈苏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形容拉迪夫·马哈苏德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一个“恐怖领袖”和一名“高级指挥官”。不过,她没有透露逮捕行动的具体详情。她说,拉迪夫·马哈苏德是该组织领导人哈基姆拉?摩萨德的一个亲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还说,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对2010年纽约时代广场爆炸案负责,同时还发动了针对在巴基斯坦的美国外交官和许多巴基斯坦平民的攻击。哈夫说,“该组织还曾发誓再次攻击美国本土。”

    阿富汗的一名省级官员早些时候告诉美联社说,拉迪夫·马哈苏德是在阿富汗东部洛加尔省的一条高速公路上驾车时被逮捕的。这名官员说,逮捕行动是在大约一周前发生的。据报,拉迪夫·马哈苏德当时刚刚参加完一次商讨交换俘虏的会议。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是最受基地组织影响的武装组织,其攻击目标以巴基斯坦为主,因为该组织认为巴基斯坦不是一个合法国家。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控制着该国西北部的部落地区。在最近几年,巴基斯坦塔利班在与巴基斯坦政府展开的战斗中造成了数千人丧生。(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