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菲方会致力于妥善处理香港人质事件

2013年10月11日1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据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据外交部网站。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袁勃)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在介绍香港人质事件时称,阿基诺总统表示,菲方正在继续开展相关调查,会致力于妥善处理此事。中方将继续关注和跟进此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方向菲方就香港人质事件提出了有关要求。请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介绍,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非常关心和重视香港人质事件的后续跟进工作。9日,李克强总理在文莱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向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表达了中方对此事件的关切。李克强总理指出,香港人质事件拖时已久,牵动中国人民特别是香港同胞的感情,希望菲方高度重视并严肃对待此事,尽快予以合情合理解决。阿基诺总统表示,菲方正在继续开展相关调查,会致力于妥善处理此事。中方将继续关注和跟进此事。

香港人质事件

2010年8月23日,菲律宾马尼拉时间上午约9时半,被辞退的前菲律宾国家警察高级督察罗兰多·门多萨手持步枪,登上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旅行团在马尼拉的旅游巴士,挟持车上23名人质,要求菲律宾政府让他复职。绑匪先后释放了6名香港游客、1名菲籍导游及2名菲籍摄影师,另有1名菲籍司机逃脱。事发近10小时后绑匪与菲律宾国家警察马尼拉警区特种武器和战术部队及特别行动队爆发枪战,交火逾1小时后绑匪被击毙。最后15名被挟持的人质中,8死7伤。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