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与禁化武组织拟派特派团赴叙

2013年10月09日05:1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大马士革10月8日电 (记者丁小希、焦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表示,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派遣约100人组成的特派团赴叙利亚,以便彻底销毁叙利亚境内的化学武器,并保障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人员的安全。

  潘基文在向安理会提交的文件中强调,寻找、处置和销毁化学武器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过程,对于国际组织来说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联合国将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展开首次合作,派遣叙利亚化武联合专家组,以确保叙境内的化学武器能够在明年完全被清除。

  另据报道,叙利亚境内最大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7日称,该组织将参加预计于11月中旬举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国际会议,并称不会为参会设置前提条件。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09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