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穆拉图·特肖梅当选埃塞俄比亚新总统

2013年10月09日0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8日电 (记者苑基荣)埃塞俄比亚联邦议会7日宣布,穆拉图·特肖梅当选为埃塞俄比亚新总统。

埃塞俄比亚联邦议会7日举行联合会议,一致选举穆拉图为新一任总统,接替已担任这一职位12年的吉尔马·沃尔德·乔治斯。

现年57岁的穆拉图现任埃塞俄比亚驻土耳其大使,曾先后担任埃塞俄比亚驻日本、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大使,也曾担任埃塞俄比亚政府经济发展及合作部国务部长、农业部部长和议会联邦院议长。

埃塞俄比亚宪法规定,总统为国家元首,总统由人民代表院提名,经联邦院和人民代表院三分之二多数同意后通过,任期为6年,最多可连任两届。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