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杨云松: 希望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

2013年10月07日16: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轩辕国际集团董事长杨云松。摄影:于凯
轩辕国际集团董事长杨云松。摄影:于凯

人民网巴厘岛10月7日电 (记者 孙海峰 郑青亭)今天下午,APEC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轩辕国际集团董事长杨云松在发布会上表示,整个APEC区域面临着经济转型、经济增长的关键时刻,整个区域也把更多的重点转向了基础设施投资、互联互通、保增长、保就业这样的新领域。希望APEC和ABAC的各成员体,鼓励更多中小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国家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项目当中。

杨云松说,中国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小企业的发展,始终保持一个很大的关注度。比如我在做中小企业工作组主席和联席主席的时候,我们更多地考虑中小企业、私营企业,如何能有效地参与到以国家投资、政府投资为主导的一些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如何在这里面受益。今后整个亚太区会有更多这样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中国政府倡议新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政府资金投入到一些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希望APEC和ABAC的各个成员体,鼓励更多中小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国家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项目当中。

杨云松表示,过去提到传统的基础设施,大家理解就是道路、公路、高速铁路以及航空,但是现在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互联互通以外,还包括一些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互联互通,相信在明年中国作为大会主席国期间,在这方面应该会有比较大的进展。

谈到这次参加APEC会议的感受,杨云松说他明显感觉到与会人员对亚太区的未来信心大大增强。当前,以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为主导,正在引领世界经济的复苏,中国的经济、中国的领导人不论在哪个场合出现都会立刻成为焦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当中目前的话语权和份量明显增强,很自豪自己能成为这个成员体当中的一员。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