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撒哈拉以南非洲去年旅游业收入达360亿美元

2013年10月06日04:0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内罗毕10月4日电  (记者刘瑜茜)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2年总游客人数为3380万人次。旅游业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较小,总收入达360亿美元,占这一地区GDP总量的2.8%。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到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来非洲的游客数量却增长了8%,仅次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报告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旅游业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该地区旅游人数和消费能力仍不断增加,显示了这一板块巨大的增长潜力”。

  报告说,非洲国家的旅游业仍面临着激烈竞争。“非洲旅游目的地必须与亚洲、中美洲和拉丁美洲地区在文化吸引力和旅游设施等方面进行竞争。”报告说,非洲国家必须解决安全和疾病等多项问题,尤其是在卫生和运输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不发达问题。

  报告还指出,非洲国家想发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必须改进传统的旅游产品,“仅有有趣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及‘友好的人’是不够的。”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06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