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APEC_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_APEC巴厘岛峰会>>APEC巴厘岛峰会_新闻聚焦

奥巴马取消出访印尼和文莱

2013年10月04日19: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0月4日电 (记者 温宪)白宫发言人卡尼在10月3日深夜发布的一项声明中宣布,因美国联邦政府关闭,奥巴马总统取消了出访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的计划。

卡尼在声明中说,奥巴马做出这一决定基于面临政府关闭之时,难于前往国外旅行,他决意继续推动要求共和党人必须立即允许就重开政府进行投票。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代表奥巴马总统访问上述两国。

卡尼还说,奥巴马总统取消此行是国会众院共和党人强迫政府关闭的又一后果。

卡尼说,奥巴马总统已同印尼总统苏西洛通话,对不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领导人会议表示遗憾,并表示期待着与美国在亚太的盟友和伙伴继续合作,在晚些时候访问亚太地区。

奥巴马原计划于10月5日出访印尼和文莱。在此之前,他已经因为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取消了对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访问。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