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道行天下 和谐共生”

中国道教文化展伦敦开幕

2013年10月04日08: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丛培武(左四)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等出席开幕式。 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丛培武(左四)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等出席开幕式。 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人民网伦敦10月3日电 (记者 李文云)“道行天下,和谐共生——中国道教文化展”开幕式3日晚在伦敦“亚洲之家”举行。

此次展览是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道教图片、道教实物和影像资料等构成。展出的100余幅精选图片浓缩成神灵仙真、琼琳阆苑、道脉传承、道门生活、养生修真、斋醮科仪、劝善济世、智慧撷英8个板块,同时配以道教服饰、法器、书画等实物,向英国民众展示中国道教文化的深邃内涵和当代道教徒的宗教生活。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为“文化和融,宗教和睦,人类和平”。道教认为,“和”是万物的常态,保持和谐的状态,彼此共生共荣,是我们向往的境界。无论是文化、宗教,还是人类社会,其发展目标和终极走向都是和谐共生。本次活动是我们对外展示道教文化的新平台,对中国道教具有特殊意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丛培武在开幕式上致辞祝贺展览开幕。他指出,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它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与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道教文化展览是首次在英国展出,也是中国道教首次向英国民众介绍道家理念与哲学。

伦敦“亚洲之家”主席博伊德爵士、英国道教协会会长世静、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联盟秘书长彭马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预祝展览成功。

此次中国道教文化展览将于10月4日至31日正式展出。展览结束后,全部展品将由英国道教协会收藏。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与伦敦“亚洲之家”主席博伊德爵士。    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与伦敦“亚洲之家”主席博伊德爵士。    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在观看展览。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在观看展览。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