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盛顿警察追捕飞车嫌犯一死一伤

2013年10月04日07: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0月3日电 (记者廖政军)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局长莱尼尔10月3日召开记者会称,当天发生在白宫至国会大厦附近的警察追捕飞车嫌犯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事件最终造成一名女性嫌犯死亡,还有一名现场执勤警察受伤。事件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2时许,一名驾驶黑色轿车的女性嫌犯在距离白宫一个街区的警方安全路障处与现场执勤警察发生口角。当警察要求她下车时,她却突然倒车冲撞路障试图逃脱,此时执勤警察向车内开枪射击。随后嫌犯开车向国会大厦方向逃去,直到国会大厦附近时,肇事汽车因一路撞到几处路障后最终停下来。

据警方称,这名嫌犯不知何种原因突然冲撞警察,但在追捕过程中被警察开枪击中,最终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外一名因嫌犯开车撞伤的执勤警察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没有生命危险。

另据消息称,事发时,女性嫌犯的车上还有一名女童,但警方否认开枪时曾经注意到女童的存在,不过女童安然无恙。同时,也没有证据证明嫌犯车上持有枪械,或过程中曾向警察开枪。

尽管此次事件不属于令人担忧的枪击事件,但由于半个多月前一名枪手闯入华盛顿东南部一处海军基地内开枪扫射,造成包括他本人在内13人死亡,多人受伤,因而事件立即引起华盛顿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高度重视。事发第一时间,警方很快出动大批警员到达现场,将国会大厦及白宫附近区域进行封锁,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也立即休会,并要求附近所有人员选择安全庇护。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