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会大厦附近出现枪响

2013年10月04日04: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廖政军)美国首都华盛顿警方发言人10月3日称,当天下午,警察在位于市中心的国会大厦附近追捕并开枪制止一名驾车冲撞警方路障的嫌犯,事件造成一名嫌犯和一名警察受伤。据警方透露,此次事件不涉及恐怖主义,但事件真正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警方发言人称,当地时间3日下午2时18分,一名女性嫌犯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在美国白宫附近冲撞了警方设置的路障,并沿着宪法大道向国会大厦方向行驶,十余名警察随即驾驶摩托车和汽车一路追捕。大约6分钟后,嫌犯在国会大厦附近撞到一辆警车而被迫停下,警方因此向车内开枪,相信击中了嫌犯。在追捕过程中,嫌犯驾车至少撞伤了一名警察。另据消息称,事发后至少有两名伤者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而据称一名同嫌犯一起坐在车内的女童安然无恙。

由于半个多月前一名枪手闯入华盛顿东南部一处海军基地内开枪扫射,造成包括他本人在内13人死亡,多人受伤,于是此次事件引起华盛顿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高度重视。事发后,警方很快将国会大厦及白宫附近区域进行封锁,并要求附近所有人员选择安全庇护,而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也立即休会,议员们和工作人员在警方引导下迅速离开国会大厦。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