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官员:APEC为亚太发展和繁荣奠定坚实基础

2013年10月01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官员:APEC为亚太发展和繁荣奠定坚实基础

  中新网10月1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月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10月1日,香港《南华早报》全文刊登了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关于APEC作用的英文文章,外交部网站刊发了张军文章的摘要。

  张军指出,20多年来,APEC秉承灵活务实、协商一致的方式,贯彻尊重差异、平等互利、自主自愿的原则,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经济技术合作等众多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亚太地区的发展和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军在文章中认为,APEC机制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领导人登高望远、政治引领的机制优势。APEC成员经济体的发展阶段不同,情况各异,当前全球和亚太经济增长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APEC经济体应凝聚领导潜力,加强区域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以降低外部环境的不利冲击,维护区域和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推动加快域内经济结构改革,增强经济增长的弹性;向外界释放积极信号,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APEC在亚太经济一体化中的核心地位,避免各种区域自贸协定不断涌现导致区域经济融合进程的碎片化。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