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车展倡导低价环保

本报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刘  慧

2013年09月30日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第二十一届印度尼西亚国际汽车展9月19日至29日在首都雅加达举行。据车展主办方印尼汽车工业协会介绍,这次展会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6家汽车生产商和275家配套产品生产商参加,展厅总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吸引了约30万参观者,规模空前。

  记者走进展览中心,只见展厅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当场下单的顾客。近年来,印尼经济和中产阶级人数的快速增长催生了汽车业的繁荣,世界汽车业巨头纷纷扩大在印尼的生产能力。2012年,印尼汽车产量增加32.3%。

  在车展开幕式上,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强调,汽车业作为战略产业,在增加自然资源附加值、吸收劳动力和促进出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印尼发展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市场。

  在此次车展上,本田推出的全球首款混合动力跑车本田CR—Z,奥迪展出的电影《钢铁侠》中男主角的座驾奥迪R8,以及外形绚丽的克莱斯勒SRT跑车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

  此次车展上的明星车型是政府大力提倡的低价环保车。印尼人阿迪正在向导购咨询低价环保车,他对记者表示,他打算换一辆新车,而低价环保车对他的吸引力最大。但是,一连看了好几款低价环保车的哈鲁诺则对其配置不大满意,对这类车的安全性也有点担心。

  印尼汽车工业协会公关经理迪亚介绍说,今年车展着重推介了一些节能减排车型,表现出印尼汽车业创新环保科技的发展。希望未来汽车的发展不仅注重消费者的视觉舒适度和经济承受能力,还能将节能减排放在首位。

  多家汽车业巨头推出低价环保车与印尼政府即将颁布的一项法规有关。根据印尼政府给出的定义,低价环保车的排量小于1.2升,跑20公里耗油量不超过1升,且价格合理。为了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印尼政府计划出台新规,对满足低价环保车标准的汽车给予最低零税率的优惠政策。

  (本报雅加达9月2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30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