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增工作岗位数百  保障企业未来发展 

中国投资造福阿沙芬堡(第一现场)

本报驻德国记者  郑  红

2013年09月30日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潍柴动力在德国新工厂的奠基仪式。
  本报记者 郑 红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9月28日,中国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控股子公司林德液压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阿沙芬堡市举行新工厂奠基仪式,标志着潍柴动力在德国的直接投资进入新阶段。

  “今天对阿沙芬堡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天。太阳升起来了,我们欢迎来自中国的客人。”阿沙芬堡市长克劳斯·赫尔佐格在奠基仪式上作了这样的开场白。

  去年12月,潍柴动力正式完成了德国凯傲集团林德液压项目的交割,是当时中国企业在德最大单笔直接投资。根据潍柴动力业务规划和林德液压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决定在德建设新工厂,将其驱动件产能由目前的15万件提高至25万件。新工厂占地7万多平方米,约相当于10个足球场的面积。

  新工厂奠基仪式看起来像一场员工家庭聚会。林德液压的员工及家属都来到现场,从容惬意地享受这个阳光灿烂的上午。在奠基仪式现场展示的割草机旁,公司员工塞尔吉·米洛浦罗正带着两个儿子参观,孩子们围着这个“大家伙”认真又好奇地端详着。米洛浦罗告诉本报记者,他来自阿沙芬堡,1997年起就在林德液压工作,从学徒做起,至今已经16年了。他和同事们都以非常积极的态度看待中资企业的投资,认为这保证了企业未来的发展。

  同样来自阿沙芬堡的米夏埃尔·葛洛来到林德液压工作才两年。他告诉记者,朋友们都积极评价潍柴动力的投资。他指着爬上一架大型机车的两个孩子说,有了中国的投资,我们的工作岗位更有保障,对于孩子们来说再好不过了。

  对于阿沙芬堡,新工厂奠基也是一件大事。当地最大的报纸《美因回声报》记者史蒂芬·格雷戈尔在休息日专门和同事一起赶来报道。他说,阿沙芬堡有着深厚的工业传统,林德液压是当地最大的雇主之一,大家都十分关注新工厂的投资。对于如何看待中国投资者的问题,格雷戈尔说,“在多种文化的影响下,我们发展得很好”。

  公司管理委员会发言人约尔格·乌尔里希博士对本报记者说,公司员工都非常信任中国投资者。他说,中国市场非常重要,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建筑机械市场之一,这一点不容忽视。潍柴动力在中国建筑机械市场有着畅通的销售渠道,今后几年他们将利用这个机会进军中国市场,公司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增加好几百个工作岗位。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国务秘书格哈德·埃克反复对潍柴动力的投资表示感谢。他对本报记者说,此次潍柴动力投资5000万欧元,让新厂房可以不依靠政府资助独立运转,这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实属不易。

  潍柴动力执行总裁、林德液压顾问委员会主席孙少军告诉记者,林德液压的产品可靠性和性能世界领先,公司希望拓展林德液压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增加在中国的销售。接下来潍柴动力将在市场网络建设、研发能力提升方面继续投资。

  (本报阿沙芬堡9月2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30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