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地震救灾人道主义物资启运

2013年09月28日22: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的地震救灾人道主义物资已于28日16时许从北京首都机场启运。

  该批物资主要包括救灾常用的小型发电机以及医药用品、应急救援设备、净水设备和紧急通讯设备等,还有过冬用的帐篷、毛毯。

  当地时间24日16时29分(北京时间19时29分),巴基斯坦发生7.7级地震,造成当地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表达对巴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决定向其提供15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些物资将分三架次分别从北京和南京启运,运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其中28日发运两架次,29日发运一个架次。

  商务部表示,根据巴政府的需要,中方还将积极考虑参与巴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