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 齐心协力救灾重建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杨  迅

2013年09月28日14:0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当地媒体9月26日报道,24日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7.8级地震,已造成至少356人死亡、600余人受伤。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在地震灾区,数千人无家可归,约有30万人受影响。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向遇难者表示了哀悼,要求当地政府竭尽全力向灾区民众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并叮嘱国家灾难管理局和军方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救灾工作。

  俾路支省发言人穆罕默德表示,地震对于俾路支省阿瓦兰和其他5个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大量房屋倒塌,救援人员连夜奋战,从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以及遇难者的遗体。

  目前,救灾遇到的主要困难包括缺乏医疗设施和护理人员;当地医院的接收容量有限;震区通信被阻断,道路受损,救援人员很难前往偏远的地区开展营救工作;当地基础设施缺乏,为运送伤员前往医院增加了不少困难等。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负责人萨伊德·阿利姆表示,目前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阿瓦兰等地区出现的灾情。管理局储备的救灾物资已经运送到两个受灾地区,并已通过当地政府和军队分发给受灾程度最高的民众。

  9月25日,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紧急救灾援助,帮助巴方抗震救灾。巴基斯坦外交部特秘贾德马尼25日说,巴基斯坦对中国政府及时向巴提供抗震救灾紧急援助深表感谢。这充分体现了巴中两国兄弟般的情谊,有助于巴民众提振信心,早日重建家园。巴方将妥善用好中方救灾援助。

  记者的一位巴基斯坦朋友纳希尔说:“巴中友谊历经时间的检验。每当巴基斯坦遇到困难时,中国都会向巴基斯坦伸出援手,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面对灾难,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攻坚克难,早日重建家园。”

  (本报伊斯兰堡9月2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7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