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华人职业传承史”图片展伦敦开幕

2013年09月28日05: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英国华人职业传承史”图片展在伦敦查宁阁图书馆开幕。人民网记者 李文云摄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记者 李文云)由伦敦明爱学院与查宁阁图书馆联手主办的“英国华人职业传承史I:启航”图片展27日在伦敦正式开幕。

伦敦查宁阁图书馆中文部馆长李弃予女士、明爱(伦敦)学院院长李中文女士等在26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她们介绍说,“英国华人职业传承史”是一项为期3年的口述历史教育项目,由英国文化遗产奖券基金提供资助,旨在探索英国华人职业发展历程。展览将以“启航”、“融入”与“今天”三个部分,通过90位受访者讲述的故事,展示从17世纪末华人海员乘东印度公司船只首次抵达英伦三岛起,直至如今,300多年来华人在英国就业状态的演进历程。

27日首先向公众开放的是项目第一期成果,也是图片展第一部分“启航”。展览以5组图片,展示了早期漂洋过海来英谋生的华人,在航海、洗衣、理发、餐饮、军队等行业的生存状态,再现了在1884年伦敦国际健康博览会上,中国美食第一次被介绍到英国等史实。

图片展得到了威斯敏斯特市图书馆、伦敦金融城、大都会档案馆、国家军事博物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