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意大利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年09月27日18: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罗马9月27日电(记者史克栋、韩秉宸)驻意大利使馆26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意大利外交部秘书长瓦伦西塞、全球化总司司长马拉斯、众议院自由人民党党团主席布鲁内塔、国防副参谋长艾里科等政要,罗马电影节主席穆勒、罗马美术学院院长劳伦佐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意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使馆临时代办亓菡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执政理念和“中国梦”重要思想,表示,中国经济进入重要转型期,中国政府致力于调整经济结构,保证经济可持续增长,这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她强调,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就扩大贸易、双向投资,深化可持续发展、创新和文化教育交流等加强合作,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共圆“中意合作之梦”。

意方来宾纷纷对国庆64周年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治国理政理念,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瓦伦西塞在致辞中表示,意中两国有着坚实的友谊和广泛的共识,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光明。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密切、经贸往来与双向投资持续扩大。意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以2015年米兰世博会为契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企业家来意旅游、考察,进一步扩大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