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大西洋理事会“全球公民奖”颁奖晚宴在纽约举行

2013年09月27日13: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9月27日电 (记者丁小希)第四届大西洋理事会“全球公民奖”颁奖晚宴9月27日在纽约百老汇附近的Edison Ballroom隆重举行,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约旦王后拉尼娅以及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三人荣获该奖项。

    约旦王后拉尼娅因为其在全球教育、跨不同文化间的对话和约旦教育项目而获奖,她在致辞中还呼吁国际社会为解决叙利亚冲突团结一致。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位获奖者小泽征尔出生于中国沈阳,从1960年起就登台指挥,并在1973年到2002年的近30年间担任波士顿交响乐团音乐指导兼指挥,在艺术领域成就斐然,被誉为“世界三大东方指挥家”之一。由于两年前被诊断出患有癌症而不宜长途旅行,小泽征尔此次的奖杯由其女儿代领,他并在视频中向大家问好并致谢。

    大西洋理事会主席弗雷德里克·坎普(Frederick Kempe)在今天的活动说,当今领导者影响力在政治和经济领域必须能够转换自如,因此这些有才干和有决断力的个人通常能够给世界带来重大的影响。全球公民将正是授予那些激励全球公民意识和致力于创造更美好世界的领导者。

    每年一度的大西洋理事会“全球公民奖”旨在嘉奖为跨大西洋团体和应对全球挑战做出卓越贡献的领导人。此前的获奖者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亨利·基辛格、IMF执行总裁拉加德、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等。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