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强震后近海冒出小岛

2013年09月26日09: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24日发生7.7级强震,至少造成328人丧生、至少440人受伤。由于地震威力强大,海岸外数百公尺处甚至“震”出新小岛,令当地人啧啧称奇,登岛探险。

巴国官员表示,俾路支省阿瓦伦地区受创最严重,约有数百栋泥砖房屋被震垮,搜救人员在瓦砾残骸中已发现200多具遗体。官员警告,当军警前进更偏远地区时进行搜救时,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向上攀升。

巴国政府已宣布阿瓦伦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调派直升机紧急空运1000名士兵进入灾区抢救,另外还出动60辆卡车运送医疗人员、赈灾物资和1000顶帐篷至灾区。

这起强震发生后,巴国滨临阿拉伯海的瓜达尔港海岸外约200公尺处,疑被“震”出一座小岛,吸引许多民众聚集在海边争睹奇景。这座小岛宽约30公尺、高约18公尺、长约76公尺。

巴国地质研究所主管拉菲说,这座小岛有可能是海底泥火山喷发造成。他说,研究人员将进行采样,看它是由泥土、岩块或其它更坚硬物质构成,不同的物质将决定它存在时间的长短。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