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投资让我们工作更有保障”(第一现场)

本报驻英国记者  李文云

2013年09月26日06:4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参加新压力机生产线启动仪式的考普莱公司工人。
  本报记者 李文云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9月24日下午,坐落于英国英格兰中部城市考文垂坎利地区的考普莱公司车间内气氛热烈。一条大型数控多工位2500吨压力机生产线正式投产,在车间机器低沉的轰鸣声中,压力机身明艳的黄绿色,在灯光照耀下格外醒目。

  这是继两个月前山东永泰集团投入3000万英镑购得英国考普莱公司70%股权后,再次为公司“输血”360万英镑添置的新设备,它可以代替一条由五六台大型压力机组成的生产线,让生产率提高两三倍,是当前生产高档汽车大型覆盖件冲压技术的最先进设备。

  两个月内接连投入3360万英镑,如此大笔投资的收益回报率究竟如何?在英国经济复苏仍步履蹒跚的背景下,公司发展前景是否乐观?永泰集团总经理尤晓明在工厂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永泰集团并购考普莱公司后,当地员工工作热情高涨,新公司股东、董事与中方团队的配合也非常默契、顺畅,他们对公司的未来规划非常满意、充满信心。

  尤晓明告诉记者,新压力机投产后将给工厂增加1000万英镑年产值,为考文垂当地新增50个就业岗位,对考普莱公司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提供部件的质量都有不小提升。尤晓明表示,考普莱公司的运作管理走本土化路线,由当地骨干团队按英国先进管理理念与文化来经营。新公司也受到了当地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这增加了中方投资者的信心与决心。

  考文垂市市长加里·克鲁克斯携夫人一同前来参加新生产线启动仪式。他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多少年来,考文垂有着“凤凰之城”的美誉,这一传说中的神鸟沐浴着烈火,在废墟与灰烬中获得重生。这正是当下考文垂市的写照。“我们欢迎中国投资,这使得考文垂的专业技术与管理经验有了用武之地,也是这个老牌工业城市经济恢复增长的动力。我们期待着与永泰集团发展长时期、高收益的合作关系。考文垂希望成为中国企业走向欧洲、走向世界的一个桥头堡”。

  考普莱公司副董事长彼得·史密斯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并购投资对山东永泰与考普莱双方都是重大机遇,也为考文垂市传统汽车产业提供了发展空间。未来几个月,考普莱将雇用更多新工人,目前厂里的气氛积极乐观,工人们心情舒畅,工作岗位有保障,令他们干劲十足。

  投产仪式上,考普莱公司数百名工人聚拢在崭新的杏黄色压力机前,等待着红色按钮被按下的那一刻。工人阿莱利先生对本报记者说:“经济不景气让考文垂的汽车工业多年不景气,但现在我们又看到了光明与未来。中国企业的投资对考普莱公司起了很大作用,现在又添置了新设备,我们工人又有机会学习更先进的技术。中国投资让我们工作更有保障。”

  (本报英国考文垂9月2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6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