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签署联合国武器交易条约

2013年09月26日0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9月25日电 作为世界上最大军火出口国,美国9月25日签署了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该条约对每年总额为700亿美元的常规武器交易作出规范。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25日代表美国政府签署条约,称此举是维护世界安全、防止恐怖主义者及其他人员获取传统型武器的“重要一步”。根据美联社报道,虽然美国是第91个签署国,但是条约须50个国家签署和批准,并在第50个签署国按程序交存批准书90天后正式生效。截至25日,只有4个国家批准该条约。

《武器贸易条约》谈判从2006年开始,今年4月在联合国大会上获得通过。该条约的目的是规范世界范围内跨境常规武器贸易行为,为武器贸易设定标准。该条约将要求各国审查跨境贸易合同以确保武器不被用于践踏人权、恐怖袭击、违反人道主义法律以及其它组织犯罪的活动中去。

每个国家都需要决定是否签署,并提交本国立法机构批准。由于美国步枪协会的支持,美国许多参议员中世界级军火出口商或持反对态度。虽然白宫签署条约,但是该条约最终获批难度较大。

为了应对美国国内批评者,克里说,该条约不会违反美国宪法允许人们持枪的权利。该条约并没有规定国内武器售卖行为。他说:“该条约不会破坏任何人的自由。它承认国家及个人有合法获取、持有以及使用枪支的自由。”(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