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北京航展_2013年北京国际航空展_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北京航展_本网专稿

“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在国内航展首次亮相(图)

2013年09月25日06: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出的“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模型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出的“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模型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杨铁虎、单薇)25日,“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亮相第15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这是该机首次在国内航展上展出。

“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机型代号FC-1B)是在“枭龙”单座机(机型代号FC-1)基础上发展的突出教练功能、同时具有与FC-1飞机相当的作战能力的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

该机平时主要用于FC-1飞机飞行员改装飞行训练和战术训练,战时可以用于执行作战任务,是“枭龙”飞机系列中的一种重要机型。

今年5月23日下午,“枭龙”战机总设计师杨伟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曾披露,“我们有开发双座的计划,而且有发展系列型号的计划”。6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第50届巴黎航展上首次展出了“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引起广泛关注。

专访总师杨伟:“枭龙”战机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计划开发双座型号(图)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