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吉林图书展暨宝凤剪纸艺术展在蒙古国开幕

2013年09月25日23: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霍文)作为“2013蒙古行——中国吉林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吉林图书展、宝凤剪纸艺术展25日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部长乌云格日勒、吉林省委宣传部长庄严、中国驻蒙大使王小龙以及蒙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蔡武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蒙两国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缘相通。近年来,中蒙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深入,为巩固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吉林省位于中国东北部,物产资源丰富,人民爽朗热情,文化独具特色。这次文化周集中展示了吉林文化的精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必将增进蒙古人民对中国,对吉林的了解。

乌云格日勒在致辞中,对吉林到蒙古国举办文化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吉林省和蒙古国中央省是友好省份,吉林文化周活动的举行为蒙古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吉林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增进两国的友情,推动两国的合作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庄严在致辞中说,吉林图书是吉林文化的名片之一,吉版图书享誉中国。吉林剪纸在中国独树一帜,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吉祥如意的寓意,其造型朴素典雅、赏心悦目,富有地域和民族特色。此次展出的是中国著名剪纸艺术家李宝凤女士的作品,这些作品突破了中国传统的剪纸技艺,达到油画、版画、中国画的审美效果,看后让观众为之震撼和折服。相信通过此次展览,必将让蒙古人民深入感受到吉林文化艺术魅力。

仪式后,中蒙两国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吉林图书展和宝凤剪纸艺术展。

当日,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蒙大使王小龙等前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艺术画廊,一同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吉林书画精品展暨东北亚艺术博物馆馆藏精品展。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