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2013年09月25日12: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9月24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穆加贝的问候,表示穆加贝是举世闻名的非洲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津关系历经历史风云的考验,传统友好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中方将与包括津方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推动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穆加贝请王毅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穆加贝说,非洲与中国之间拥有牢不可破的传统友谊。几十年前,在非洲的民族解放运动中,中国是我们最可靠的朋友。几十年后,在非洲谋求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又是我们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津方坚定地执行“向东看”政策,因为世界上只有中国才是真心和无私地帮助非洲,只有中国才同非洲开展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合作。相信津中以及非中合作的前景无限光明。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