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恩岛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投资落户

2013年09月25日07: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9月24日电 (记者 李文云)马恩岛政府23日晚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愿以0%企业所得税等多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中国国营、民营企业及个人上岛投资落户,获得更便捷的向欧洲市场发展的基地。

马恩岛位于爱尔兰海中部,人口8.5万,是一个自治的英国皇家海外领地,有独立的政府、法律与货币,但由英国负责其外交、防务与移民事务。马恩岛政府近期在中国北京开设了办事处。

在此次与英国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发布会上,马恩岛政府经济发展部国际业务开发执行总监乔麦克介绍了马恩岛航空航天工业、远洋业、制造业等发展现状。他表示,长期以来,马恩岛一直是富于创新精神的专业国际商业中心,积极参与国际商务合作并致力于提高金融业及监管标准。近年来,马恩岛政府鼓励经济发展多样化,成为多种高速增长行业基地,经济年增长率一直保持在6%左右,是欧洲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乔麦克说,马恩岛成熟的国际金融体系,将为有意落户的中资银行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据介绍,目前已有4家中国企业在马恩岛投资落户,其中包括上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