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和非洲要携手圆梦

2013年09月24日12: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中国与非洲各国外长第三次联大政治磋商发言中表示,中国和非洲要携手圆梦。

    王毅说,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非洲,非洲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当前,13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实现中国梦,根本要靠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也需要世界各国人民理解和支持。新世纪以来,非洲已经从全球化“被遗忘的角落”成长为“希望的大陆”、“发展的热土”。10亿多非洲人民正致力于实现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中国永远是非洲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中方将与非洲朋友加强合作,携手圆梦,在增进双方人民福祉的同时,为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