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律师事务所计划起诉韩亚空难飞机制造公司波音

2013年09月24日09: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律师事务所“正义”今日就韩亚航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发生的事故表示,制造事故飞机的美国波音公司在制造方面出现问题,下月将在美国针对波音提起诉讼。

“正义”所属律师河钟瑄表示,目前与事故受害人进行接触,在得到授权办理该案件后,下月中将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针对波音提出起诉。与韩亚事故相关的国内乘客针对波音或美联邦政府在美国提起诉讼尚属首次。

河钟瑄说,发生事故的B777飞机的头等舱和商务舱提供三点式肩部安全带,但经济舱只具备两点式腹部安全带,所以经济舱乘客的脊椎和头部等受伤。在美国曾针对汽车制作厂商进行的诉讼中,法院判决两点式安全带存有问题,因此从10多年前开始,汽车的所有座位都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从这一点来看,波音公司需对此事负责。此外,飞机的紧急滑梯未能正常启动导致乘务员受伤,这也属于飞机本身的问题。8个紧急滑梯中,正常启动的只有2个。

他还计划提出,飞机在非正常的低速航行时,需要有装置在充分的时间内通过音频向驾驶员提出警告,但事故飞机并没有安装该装备。此外,自动调整飞机速度功能的自动油门也可能没有正常启动。

“正义”除了针对美国波音公司之外,还计划以负责人员的过失为由,针对管理旧金山机场的美国联邦政府提起诉讼。这是因为驾驶员在事故发生7秒之前并没有接到来自管制塔的任何警告,这属于负责管制人员的过失。

在美国进行的审判中若胜诉,得到的赔偿金额将远远高于在韩国以航空公司为对象提起的诉讼。但司法界认为,要证明飞机存有问题并非易事,在韩国针对韩亚航空提起诉讼更为现实。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多数韩国乘客只能在韩国以航空公司为对象提起诉讼。事实上国内其他律所正以国内诉讼为主与受害人进行个别接触。

韩亚航空已委托国内最大的律所“金和张”与受害人进行协商,并同时应对可能发生的诉讼。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7月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造成3人死亡,均为中国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