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开设第二所游客法庭

2013年09月23日22: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9月23日电 (记者暨佩娟)泰国专门为游客设立的第二所游客法庭23日在泰国曼谷素旺纳普国际机场正式成立。泰国司法部发言人诗提萨˙挽南差吉称,由于外国游客普遍只在泰国短暂停留,该法庭将帮助外国游客快速而有效地处理案件。

该法庭设在素旺纳普国际机场第三层的4号CIP休息室,泰国北榄府法院将通过视频连线审理外国游客向该法庭提告的案件。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机场公司代理总裁庞萨克˙森汕称,今年1月至8月,泰国的机场共发生1980起犯罪案件,大多都是小型犯罪案件。目前,素旺纳普国际机场每天接待的乘客量大约为15万人次。乘客提交的投诉主要是出租车漫天要价和机场免税店错误指控游客偷东西。

曼谷“亚洲踪迹”旅游社董事总经理卢兹卢齐˙麦吉格认为,游客法庭的设立是好事。如果发现有些人是恶棍,法庭就可以对这些人施以罚款或发出逮捕令,游客就可以安全离开。麦吉格表示,泰国目前针对游客的诈骗案件主要包括芭提雅和普吉岛的水上摩托艇、出租车漫天要价和出售假首饰等。

今年9月5日,第一所游客法庭在泰国海滨度假胜地芭提雅正式成立,专门负责解决游客提告的涉及人身安全和服务收费不公等小型案件。9月24日,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也将开设另一家游客法庭。此外,泰国当局还计划在南部甲米府、苏梅岛以及北部清迈府等地区另外开设6个游客法庭。

据泰国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2年赴泰外国游客数量超过22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达227万人次。泰国当局期待今年赴泰国旅游的外国乘客数量可以达到约2600万人次。为了促进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泰国政府采取了设立旅游警察等众多措施,这些旅游警察一般都经过特别培训,能通晓英语等外语。泰国旅游部最近还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促进泰国旅游业的标准化,包括协助警方在普吉岛实施打击黑社会犯罪、诈骗等行动。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